這篇算是回顧,給自己也給我愛的一群浪貓做紀錄。

 

話說搬家到復興商工旁,幾乎三天兩頭就被浪貓發情、打架的聲音吵得無法入睡,不然就是熟睡時被餓得哇哇叫的小貓給吵醒,常常睡眠不足到精神快崩潰也只能忍耐。

就在2014.3.30 星期天下午望向窗外,突然發現一隻肚子很大的黑白花貓在復興商工屋頂上曬太陽,甚至跳到別人家陽台睡午覺。原本心想會不會是吃得太胖看起來像懷孕,上網查資料細細琢磨一番猜測應該是懷孕了。OMG!這表示很快地就會再有一窩小貓出生!這...這怎麼得了!該怎麼幫助牠呢?正愁著自己根本沒有相關經驗,突然想到平日都會捐款的社團法人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也許可以幫忙,便趕緊透過FB發訊息給協會如下:

您好

永和復興商工後門屋頂上常有貓叫聲,不是打架就是發情,甚至還有小貓哭叫聲。今天發現有ㄧ隻黑白貓似乎懷孕了,我擔心不久又有小貓出生,希望貴會能派志工前往誘捕結紮,謝謝。另外還有ㄧ隻類似虎斑的公貓好像也沒有結紮,他常和黑白貓ㄧ起出現,他們警覺性很高,ㄧ靠近就逃跑,大約在永和永貞路99號附近巷弄出沒。附上照片希望能幫助辨認,謝謝。

這幾天這隻黑白貓叫的特別勤,上網查說母貓快生產時會因不安而一直叫,希望貴會能在她生產前誘捕到。謝謝

IMAG2986  

協會則非常客氣地回覆等新北市補助節紮的預算下來就會派志工前往,心想有協會的幫忙就可以放心了。然而協會似乎沒派志工來誘捕,貓媽媽仍然每天不停地叫,就這樣又過了一段時日。

 

好一陣子沒再聽到貓媽媽的叫聲,覺得有些不妙,但卻沒發現任何一隻小貓,直到7月某天下午,望向窗外突然發現好幾隻小貓在復興商工裡玩耍,才知道原來貓媽媽在校園裡生下一窩小貓!這下不能再等了!於是再度發訊息給協會:

之前和貴會提到的懷孕母貓仍未結紮,今早看到三隻小貓跟著,遠看小貓大約有三個月大,再過不久他們長大又會有更多小貓出生。我沒有能力可以誘捕或撫養,但若貴會能派志工成功誘捕,我可以支付結紮費用,只希望不要有更多浪貓在街頭。附上照片一張,黑白母貓和喝奶的三隻白底虎斑小貓,照片裡的地點是在復興美工裡的巷子,被網子圍住了,浪貓有時會從網子的洞鑽出來,但時間不確定,希望貴會能協助處理,謝謝。

IMAG3578  

協會則回覆須了解是否有固定的餵養人及餵食時間,否則即使志工前去也會無功折返。

 

為了幫助志工誘捕這群浪浪,我在附近一一詢問是否有店家或餵養人固定餵食。問到一間廣告招牌的老闆娘,聊天當中得知她自己收編了三隻浪貓,也會和附近幾位住戶餵食浪貓,便趕緊告知情況。老闆娘非常地熱心,表示願意和我一起固定餵食貓媽媽和小貓們,直到小貓長大再誘捕結紮。就這樣,我們固定每天晚上十點多偷偷餵食,不知不覺又過了兩個月。這段時間我發現除了貓媽媽和四隻小貓之外,還有一隻口炎很嚴重的公貓和不知哪跑來的大黑貓。我想既然要誘捕結紮,再多兩隻也沒差別。

IMAG3770  

 

經過幾番詢問與溝通,協會終於在2014.10.8派了兩位志工前來幫忙誘捕。高手出馬一口氣誘捕了三隻小貓和大黑貓,立刻安排檢查結紮。而剩下的貓媽媽、口炎貓,和最後一隻小貓在志工的指導下由我和老闆娘陸續誘捕,七隻浪貓費時整整一個月終於全部成功送紮治療!抓到最後一隻貓媽媽時,感動到大哭,哭除了因為好累,也是因為自己完成了一個不可能的任務,幫助這群可憐的浪浪。之後我和老闆娘也順理成章地成了牠們的餵養人,並給牠們一一取了名字~

貓媽媽小美(擁有俏皮的達利鬍)

IMAG3818  IMAG3847  

 

小貓大虎(已失蹤)

IMAG3909  

 

小貓二虎(伙食很好,相當肥美)

IMAG4025  IMAG4822

 

小貓三虎(超級膽小的愛吃鬼)

IMAG4374  IMAG4454

 

小貓小虎(唯一一隻白底虎斑,已被我收編)

IMAG4416  IMAG6181  

 

大黑貓小乖(已失蹤)

IMAG3898  

 

口炎貓小炎(已失蹤)

IMAG3641  

 

結紮後有幾隻貓陸續失蹤,也有幾隻新貓加入,即便我已搬家,我和老闆娘還有一位好心的年輕小姐仍然固定餵養牠們。雖然不時有鄰居惡意阻擋或通報動保處抓貓,幸運的是這群可愛的毛小孩仍然在我們的保護下繼續吃喝玩樂!

在此感謝社團法人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和每個月都要勒緊褲帶餵養浪貓的"松青廣告招牌"老闆娘邱小姐(位於永和永貞路上,品質好價錢公道,有需要可前往詢價,順便看看老闆娘收編的四隻阿喵)。

 

願我所愛的牠們都能開心過完貓生~ 也祈求流浪貓狗越來越少,都能有個幸福的家!

✰✰ 領養代替購買,結紮代替撲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la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