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今天,溫ㄤ在Facebook留下婚前情書一篇,引起百人迴響,當然也讓我感動到噴淚!

FB  

 

一年後的今天,我也來篇結婚紀念日之一周年感言!

我之所以跟溫ㄤ結婚,最重要的原因是他激勵我想成為更好的人。成為更好的人並不是改變自己成為對方想要的人,而是希望自己能不停地進步,變成和對方一樣好的人。工作上,他的工作態度和專業一直是我學習的目標,每一年我都會檢視自己,在他那個年紀我是否能做得一樣好。生活上,學習三十幾年來一直都是媽媽在做的的家事,希望他辛苦工作回到家能看到舒適整潔的環境和一桌美味健康菜餚。感情上,從來我都是個強勢的人,絕不退讓,也不懂得站在對方的角度去思考,往往硬碰硬到兩敗俱傷。也許是他有種魔力!讓我願意學習包容讓步,試著用理性溝通化解爭吵,讓兩人的感情有增無減。生理上,過去三十幾年一直放任自己隨意生活,憑著還年輕的想法消磨健康,但他的出現改變了我,不僅調整作息早睡早起,也試著運動改善健康狀況,為的就是和他一起開心旅行、一起健康到老。心理上,不可否認地在某些時候我是個悲觀又拘謹的人,常把一件小事無限放大,鑽牛角尖,讓心理的壓力無法釋放。而他引導我學習輕鬆看待事情( 雖然還是沒辦法做到"每一件事" ),樂觀正向面對困境,試著將壓力轉為助力,讓自己更上一層樓!

所有好的改變無法在此一一言明,對我而言,他不只是最好的另一半,他的存在同時給我不停向上的力量。

結婚到現在整整一年,卻感覺不到有一年之久,大喜之日仍然歷歷在目,蜜月之行似乎也是不久前的事,我想有這樣的錯覺是因為一年來的日子每天都很幸福!套我老北常說的一句話:「時間飛逝是因為日子好過!」。感謝老天讓我遇見他,才能有如此的喜悅和改變,再套一句我老木說的話:「恰北北終於遇到剋星!」(老北老木說的話永遠是對的!:P)。 也許在別人眼中他不是最好也不是最帥的,但在我心裡可不這麼認為!我不是個善於稱讚他人的人,但他總是能讓我發自內心地讚美!溫ㄤ今天怎麼那麼帥啊!ㄤ超厲害的!ㄤ好聰明喔!腳超長的!屁股很翹喔!...(以下十八禁),一切的一切都讓我喜歡在心裡。每天最期待的事是等他回家一起吃晚餐,聊工作上的事,聊生活上的事。他的工作繁忙,假日也總有做不完的報告,但再忙也會擠出一點小小的空閒陪我看部電影,陪我回娘家聚餐,陪我到公園跑步。他努力工作不只為了自己的未來,也為了讓我做自己喜歡的事,為了將來有北鼻我能不用蠟燭兩頭燒,為了我想要有個屬於我們的窩,為了我想要有更多的"貴婦鍋"(誤)...。寫了一堆很難清楚表達他的好和對於我來說的特殊意義,偷偷引用他曾說過的話:「他已經是我生命中最自然的存在!」。願我們能繼續牽手走過未來的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一輩子。

 

ㄤㄟ~~ 結婚一周年快樂! I  U  :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結婚紀念日
    全站熱搜

    ginala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