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為彩妝美容部落格,自然得寫寫關於美容的經驗分享~

話說吉娜打從18歲至今,眼睛保養從沒中斷過 ( 超過10年囉!)

也許是從小愛揉眼睛,加上很年輕就開始化妝,眼睛下方早早就出現細痕

也因為有先天過敏性鼻炎又愛熬夜,從小就頂著熊貓眼 ><

總之可說是集各種問題於雙眼!

為了能改善惱人的眼部問題 (名為改善,實為保持就好 :P),用過各式眼霜

從開架品牌,醫學美容品牌,到百貨專櫃品牌都試過

現在就來分享使用眼霜心得!

 

最早還是大學生時,因為荷包有限,且自恃還年輕,所以選用開架品牌

如 : L'oreal, 卡尼爾...

當時在意黑眼圈更勝細紋,所以選用的都是跟消除黑眼圈有關的眼霜

基本上多屬於清爽凝膠質地

美眉們大概會想知道是否有效

當然是...沒有效啊!

因為過敏性鼻炎導致的淚溝八字黑眼圈是沒辦法用眼霜改善的!

與其多擦眼霜,不如趕快就醫!

至於熬夜引起的黑眼圈也不用多說,早點睡吧!:P

那為何市面上的眼霜標榜可消除黑眼圈呢?

其實所謂消除黑眼圈是指改善眼周的血液循環,消除暗沉以達到明亮作用

如果不是非常嚴重,或是因為長期卸妝不乾淨所引起的彩妝色素沉澱,使用美白型眼霜加上眼周按摩,是可以稍微改善!

但若是跟吉娜一樣的問題,就請挑選合適的遮瑕膏當好朋友吧!

 

後來吉娜到法國留學時,為了要省錢所以選用醫學美容品牌的眼霜 ( 請參考http://ginalapin.pixnet.net/blog/post/20908044)

直到剛回國口袋空空也用了一段時間醫學美容品牌的眼霜

如 : Avene(雅漾),Vichy(薇姿),Dr. Wu...

醫美品牌的眼霜價格介於開價和專櫃之間,但有些品質是可以媲美專櫃品牌的!

只是醫美的眼霜分類沒那麼細,大多只有抗暗沉和抗皺兩種,比較少多功能眼霜

Avene就不多介紹,詳情請點上述連結

回國後使用過Dr. Wu "VC微導美白緊實眼膠" (其實是貪特價 :P)

這款眼霜強調消除暗沉及緊實眼周肌膚,質地較為清爽

吉娜個人認為適合初階眼部問題者(黑眼圈及輕微鬆弛),若是已經有細紋這種中階問題產生就不適用!

至於Vichy,最近吉娜買了Vichy的 "彈力肽緊實抗皺眼霜"

但尚未使用,待使用過後再分享給大家!

 

直到兩年前,因為工作關係接觸到百貨專櫃品牌Christian Dior (迪奧)

從此開啟我的專櫃眼霜之路

我的第一瓶專櫃眼霜是Dior的 "精萃再生花蜜眼霜" (如下圖)

dior.png

這款眼霜屬於Dior的頂級保養系列

成分珍貴自然不在話下,質地非常細緻

標榜可明亮眼周肌膚,撫平細紋,改善浮腫及黑眼圈,屬於多功能眼霜

對吉娜而言,功能是不是落落長並不重要

使用後的感受及效果才是重點

由於吉娜是屬於一般偏乾性的肌膚

所以眼周肌膚極為乾燥,必須使用較滋潤的眼霜

而這款花蜜眼霜細緻好吸收,且擦上後過一段時間還是能感覺眼周很舒服,不會乾乾的

即使上妝一整天,也不會有因為化妝品和乾燥所引起的明顯細紋!

至於原本的紋路,雖然不會消失,但至少沒有再加深!算是幫助延緩老化! 

用過了令人滿意的花蜜眼霜,想說也來試試Dior的中價位人氣眼霜 "逆時XP新生抗痕眼霜" (如下圖)

dior.jpg  

此款眼霜顧名思義是指針對紋路做修復

質地還算細緻,不過當然是無法和花蜜眼霜相比,畢竟價位差很大 :P

不知是不是因為吉娜的紋路屬於陳年老痕,個人覺得這款並沒有效,而且也不夠滋潤!

其實眼周有紋路問題的美眉應在一開始發現時就對症下藥,吉娜屬於錯誤示範 (心想先治療黑眼圈再對付細紋)

黑眼圈多半和生活作息或遺傳有關,只要在黃金時段就寢及改善過敏現象,黑眼圈至少好一半!

不過紋路一旦出現沒有趕快急救就很難回復,跟頑固的斑點一樣!

所以愛水的美眉們,切記吉娜的血淚史,千萬別重蹈覆轍!

 

既然吉娜天生富貴命得用高級眼霜,不如來試試Dior的超頂級系列 "生命之源金萃眼霜" (如下圖)

Anti ageing care, premium skincare by Dior to discover on Dior Beauty website.png

光聽名字就覺得很驚人!感覺似乎只要有這一瓶,吉娜便可晉升 "電眼素人" :P

此款眼霜強調使用法國特等一級酒莊的葡萄嫩芽,其活性成份能啟動肌膚的自我美麗循環,使肌膚不斷超越現況,越來越完美!

針對黑眼圈、紋路、眼袋、浮腫等所有的眼部問題,屬於全功能眼霜

那究竟是有沒有效?

老實說是很不錯,不過效果跟前述的花蜜眼霜差不多,價格卻是非常不可愛!

值得嘉許的一點是

一般多功能眼霜會比較油膩,且不容易吸收

但這款眼霜分子小,所以嚇死人的超好吸收!

有嚴重眼部問題卻喜歡清爽感覺的美眉,不妨試試吧!(要有勒緊褲帶的心理準備 :P)

 

綜合以上使用心得,吉娜個人最喜歡的是Dior的 "精萃再生花蜜眼霜"

雖然價格不親民,但絕對會有讓人吃驚的感受! 

只要荷包夠厚,吉娜絕對不會放棄它!

  

圖片來源 : http://www.dior.com/beauty/twn/zh/actions/index.html

               http://buy.yahoo.com.tw/gdsale/gdsale.asp?gdid=1372647#

arrow
arrow

    ginala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